訪問人:范心芸、陳柏仲

受訪人: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2B左鎔嘉同學

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2B左同學

((問題一))

為什麼當初選擇就讀亞洲大學!!?

A:

因為這裡的環境優美,師資又很好,來過這邊的人都說這裡很漂亮,自己親身過來看之後真的覺得這裡的建築物以及學校的環境真的很好,裡面的大草皮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學校的樹也很多讓人有身處在大自然的放鬆感,真的是很好。

((問題二))

亞洲大學號稱是台灣管理學院界最快速度升等為大學的一所學校,對此你認為是什麼樣的原因、什麼樣的優勢讓亞洲大學在四年內升等成功!!?

A:

應該是因為亞洲大學師資實力堅強吧,其實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會升等成功,我只知道雖然學校歷史只有短短的八年卻在全台灣北、中、南名號打的非常響亮,可能是因為廣告登太大B了啊!(笑),因為現在很誇張啊!只要你是台中市內打開電視來,上面的跑馬燈都會出現亞洲大學的活動訊息的字幕,而且亞洲大學也滿常出現在新聞報導上面的,一下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新聞,一下國際名設計師蔣友柏的新聞,不然就是每學期都要報一則嚴重車禍意外死亡的新聞,不紅很難!!!

((問題三))

亞洲大學最有名的科系不是資訊應用多媒體學系為何當時你會選擇念這個科系?

A:

其實當時我念的高中是普通高中,所以對於自己的興趣不是非常了解,當時又聽說讀資訊類的相關科系未來會有很多發展,可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資訊這一塊,所以就先看看亞洲大學資訊學院各科系的必修課程去做選擇,想選擇那種像是資訊類科剛入門的科系資訊應用學系。

((問題四))

原本選擇念資訊應用多媒體學系的你,為何會在大二上學期轉換科系,選擇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

A:

因為不是別人說讀資訊類科好,自己就能夠把這類科讀起來,我發現自己並不適合資訊類科的科系,於是在大一下就計畫要轉系,只是一直不曉得要轉什麼科系,但是就在寒假那段期間聽到以前高中同學都在說去餐廳見習或者到旅遊社當導遊實習,當時聽完就覺得好感興趣,然後就決定轉到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去了。

((第五個問題))

最後,你希望學校能再做哪些改變,會對未來商設系上、整個亞洲大學更好!!?

A:

1.  我認為學校的科系有些都取的太好聽了,反而沒辦法讓人家知道究竟這個系在學什麼東西,例如:資訊多媒體應用學系學的東西和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的東西根本差不多,所以它們原本的名稱應該就是資訊管理學系吧,換個名稱換湯不換藥,沒有任何意義。